山东工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作者:日期:2021-04-25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扬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的光荣传统,真正把精力投入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围绕师生关切问题,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深入调研座谈

学校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院部及部门等开展调研、座谈,以问计一线为支撑,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深入一线找短板、找问题。各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相关调研、座谈。

(二)广泛征集意见

1.学校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意见征集,开通意见征集信箱、发放调查问卷,全面征集意见和建议。

2.各院部、各部门负责征集本学院、本单位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

(三)形成问题清单

1.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以下简称学校办公室)负责汇总学校专项工作组、信箱、调查问卷、意见反馈平台反馈的信息,形成学校层面问题清单。

2.各院部、各部门负责本单位问题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不等不拖,迅速行动,尽快完成;牵涉面较广、需协调多部门整改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附件2

3.工会负责梳理“双代会”提报的相关问题和提案,形成问题清单。

4.各院部、各部门将梳理的问题清单5月7日前报送至学校办公室综合科王静内部邮箱,由学校办公室统一汇总。

(四)认领解决问题

学校办公室根据问题清单进行问题分类和任务分工。能解决的问题立即予以解决,属于各单位、各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自行解决。对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问题较大、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汇总上报学校办公室,由学校办公室统一协调,通过深挖病因、制定措施、分工协作、督察督办等方式打通服务师生员工“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

(五)做好工作总结

    学校办公室根据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做好学校层面活动总结,形成工作报告。各院部、各部门做好本单位的活动总结。对推进工作不力的单位、不办实事的党员,对师生反映问题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通报批评。   

二、工作要求

1.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本单位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员工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加强统筹协同,形成合力,着手身边的具体问题,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所办实事选得准、合民心。

3.力戒形式主义,办事结果以适当方式及时向师生员工通报反馈,做到实事清清楚楚、措施明明白白、效果实实在在。

意见征集方式

方式一:个人填写附件山东工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征集表》,以邮件形式发至sdgsxy@sdtbu.edu.cn

方式二:扫描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

附件:1、山东工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征集表

    2、山东工商学院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问题清单模板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021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