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徐启英 审核:石永昌 编辑:巩姝言日期:2021-07-08阅读:

  

7月7日,学校在办公楼11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总结座谈会精神,调度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查摆和整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学校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落实的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查摆和整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同毅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推进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扛起责任、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盼。要通盘考虑,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加强协同配合,注重通力合作,切实真抓实干,破解一切困难,全力解决好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回应师生员工的关切,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工作调度,抓好督促指导,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一件一件落地开花。要认真审视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抓整改、抓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认识,强化排查,全面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郭金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检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要高站位推进、高标准落实。要因事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开空头支票。要首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好,关键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了解师生员工的真实感受、实际反响。他还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抓好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老干部、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好用好四本指定教材以及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